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园地
青春有为 时代有我|殷陈君: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5-13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天津城建大学组织了集中收看,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感到无上光荣,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媒体第一时间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新华网的微信公众号上总书记讲话的阅读量就迅速突破了10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读者留言出镜频率最高、总获赞量最多!

微信图片_20220513141359_副本.jpg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四有好教师”的期待,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将教书与育人牢牢结合,在日常课堂开展专业课程教学、第二课堂辅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等教育实践中,坚持落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作为设计从业者,我努力做到以红色精神为养分,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与产品开发工作结合起来,将现代化技术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努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特别是牢记“托起明天的太阳”的嘱托,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开发和设计“天安门纸样模型”等红色美育课程。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也会永远牢记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接受教育的那段青春岁月,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天津城建大学支社 殷陈君)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