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园地
青春有为 时代有我|王烁: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青年韶华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5-13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一名奋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青年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共青团在一百年的不同历史阶段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人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断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3111020_副本.jpg

“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冀,也是我们作为青年应该时刻要求自己的重要精神依托。结合我自己的本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给了我有极大的鼓舞。我工作于妇女儿童健康领域,此前一直积极开展孕产妇保健、儿童慢性疾病等方面的临床服务与科研工作。孕期健康和婴幼儿健康是全生命周期健康的基石,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在妇女儿童健康保健的本岗努力拼搏、创新、突破,争取用优异成绩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支社 王烁)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