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园地
青春有为 时代有我| 殷明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5-25
 
 

2022年5月10日上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倍受鼓舞,感受颇多。总书记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九三人、一名天津公路事业的建设者,我要汲取“百年团史”精神,立足本岗,干事创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我们当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总书记指出:“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坚定理想,牢固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深入基层一线,厚植为民情怀,用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用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辛苦奋斗历程激励我们牢固心中的信仰,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

殷明文_副本.jpg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当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需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的我们要自觉扛起责任,一往无前、奋斗拼搏、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用今天的青春书写明天的故事。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放在踏踏实实工作上,用在老老实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上,为国家和人民建设好公路、养护好公路、管理好公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青工委委员,我当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心系人民,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敢想、敢干、敢拼、敢闯,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将以吾辈之青春佑盛世之中华。

(天津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殷明文)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