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和平 >>
“居家养老膳食指导与实操训练—— 助力社区老年人做健康明白人” 卫华里社区活动纪实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6-24
 
 

6月17日,九三学会和平区委联合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的“居家养老膳食指导与实操训练——助力社区老年人做健康明白人”公益项目在和平区新兴街卫华里社区圆满完成。

image.png

此项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在和平区多个社区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受到所在社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系列活动既强化了民主党派同基层社区的共建联系,又给社区老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益处。

卫华里社区共举办两场公益活动, 5月13日上午项目启动,项目负责人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营养指导专委会主委、九三学会和平区委委员、天津医院营养科主任胡若梅为大家做了项目介绍,胡若梅希望通过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及实操训练让老年人了解日常的饮食结构,提高民众健康素养,丰富和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image.png

胡若梅还为老年朋友讲解了2022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步入老年后身体各个脏器的变化及老年人常见的营养问题,并着重介绍老年人的膳食指南,鼓励老年人食物多样合理搭配。老年朋友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

image.png

6月17日卫华里社区第二场公益活动由专家分别讲解了《选购食品——学会看食品营养标签》和《适合老年人的中医食疗方——夏季方》。通过食品标签科学选购食品,让老年人从传统医学的角度了解智慧养生,了解常见食物的性味,掌握夏季养生的原则,使老年人平安度夏。

image.png

在两次健康讲座之后,特邀华夏酒楼、东凯悦酒店等多家酒店厨师长、行政主厨为老年朋友现场制作了四道家常菜和四道夏季养生药膳。实操期间主厨和营养师与老年朋友亲密互动,时时讲解菜品制作的注意事项和厨艺小窍门。

image.png

活动中做好的第一批菜品分装后,由天津健康教育协会和九三学社和平区委的专家及营养师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小分队深入4户低保户、困难户家中慰问,把健康和温暖送到老年人心中。

项目组成员还为老年朋友检测了握力、血压等,做了营养评估问卷。并给大家发放了《专项指导手册》,该手册收录了我们的健康讲座和实操步骤,以便老年人日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健康知识。

卫华里社区公益活动在“和平新闻”和“筑梦新兴”和“温馨卫华”等社区公众号进行了报道。在社交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共有40余名卫华里社区老年朋友来到现场参加讲座和实操培训,线上参与人数80余人,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参加学习。活动设置直播回放功能大大方便老年人日后观看,而且可以把视频分享给更多的老年朋友随时随地观看学习。

通过健康讲座和实操训练,活动传播了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让老年人明明白白养生,加强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丰富和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社和平区委  胡若梅)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