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南开 >>
助力乡村振兴 科普教育校园行——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赴王卜庄镇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6-29
 
 

2022年6月23日,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前往宝坻区王卜庄镇初级中学举行“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教育校园行”活动启动。中共宝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杨松,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主任康丽琼,王卜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巩慧,九三学社南开区委员会副主委、南开区政协副秘书长史健,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国柱出席活动。

mmexport1656303824126.jpg

杨松在致辞中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工作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宏大工程。康丽琼在讲话中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培养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史健表示,科普工作是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科普教育活动中培养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刘国柱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主要响应党中央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号召,践行科技创新驱动农村农业现代化的理念,希望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一颗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种子。巩慧向来访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王卜庄镇教育发展现状。

initpintu_副本.jpg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向王卜庄镇初级中学捐赠了科普类图书200余册。

mmexport1656303775853.jpg

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两场科普讲座。机械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史超阳教授做了微创手术机器人的科普报告,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和分类,展示了天津大学在微创机器人方向的最新成果。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马超老师做了关于脑-机接口的科普报告,介绍了人脑的构造,以及如何实现大脑与外部设备之间的直接信息交换。两场报告生动有趣的向学生们展示了科技进展前沿,帮助学生们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学乐趣,有助于帮助学生们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DSC_0077.jpg

DSC_0105.jpg

活动后,在宝坻区王卜庄镇教委总校长李国华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一行参观了王卜庄镇初级中学校园和实验楼。对比新旧校舍,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乡村振兴和支持基层教育上的巨大投入。双方希望共建科普活动长效机制和平台,持续引航乡村孩子们的成长成材之路。

九三学社宝坻区中医院支社张立华和人民医院支社陈绍正,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海峰、张洁,第三支社主委施亚辉,社员魏斌、马文钧、马超、史朝阳,以及镇政府相关人员出席。王卜庄镇初级中学校长岳志远主持活动。


(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  魏斌)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