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未病先治 防患未然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9-02
 
 

image.png

8月29日,“天津九三大讲堂”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线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孔大陆出席,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主持讲座。

image.png

目前,各种常见慢性疾病已成为影响中国人健康的主要问题,为引导大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天津九三大讲堂”邀请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张民从中医治未病的角度,做了题为《“中医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的科普讲座。张民主任通过举例论证和实例分析,对常见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防止并发症等方面进行解读,为大家提供了科学健康管理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讲座后,大家纷纷就自己和家人的亚健康状态进行咨询,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的实用性很强,通过专家的讲解,对中医思维、健康生活有了形象化的理解,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群众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

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的社员和群众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会服务部  马彦)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