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推动会
来源:    编辑:admin   2022-09-08
 
 

c64e6cd1cf770726912e2669de4d7ff_副本.jpg

9月6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推动会。会议传达了2022年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探讨了关于规范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想法建议,交流了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孔大陆主持会议,秘书长严海出席会议。

严海首先传达了2022年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情况和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丛斌副主席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五年来九三学社社会服务所做工作,高度评价了全社在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拓展九地合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总结提炼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服务、坚持科技特色、坚持理论创新为指导”四条九三学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宝贵经验,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为我们天津九三今后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导。

社市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就社市委拟下发的《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起草背景和内容进行了说明。社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社组织代表结合《意见》(征求意见稿),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领域,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立足自身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贡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孔大陆指出,社会服务工作要从高度、厚度、广度、深度、跨度、角度、维度、亮度、鲜度、温度、进度等方面统筹规划,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全社力量,尽最大努力多解民生之忧,多做民生实事,使被帮扶地区得到长期、持续、有序的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张凤宝用更高的站位、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时机好、形式好、效果好。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后不久举办此次推动会有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突出界别优势,不断创新竞进,在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和品牌的做精做响上下功夫,为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社各区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部分市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社会服务部 马彦)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