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深入学习贯彻2020“两会”精神
【聚焦全国两会】孙丰源代表:心系青少年“心灵窗户”健康
来源:    编辑:admin   2020-05-26
 
 

   

孙丰源.jpg

    

      “今天一共做了4台手术,这是比较正常的,最多一天我做8台手术。”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趁手术间隙,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副主委、天津医大眼科医院眼眶病研究所所长孙丰源。

  孙丰源每年要做300余例眼部手术,至今已做了上万例眼眶疾病手术。作为一名眼眶疾病研究专家,他希望人人都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尤其是青少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积极履职,走访全国多地中小学,和当地的学生、医生交流,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结合调研情况,去年孙丰源提交了关于预防青少年近视的相关建议。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派出10名护士驰援武汉,孙丰源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4月初武汉“解封”后,经当地医院推荐,一对夫妻带着年幼的孩子专程赶到天津向孙丰源寻求救治。原来,这个孩子4个月前不慎碰伤眼部,在当地医院先后两次抽取眼眶内积血,每次治疗后病情都稍有缓解,但不久后又复发。受疫情影响,孩子没能及时就诊,眼球已突出很严重了,经检查,被诊断为眼部恶性肿瘤,必须马上实施手术治疗。孙丰源带领团队迅速开展眼部肿瘤切除手术,为其下一步继续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孙丰源注意到,很多死亡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基础性疾病,他认为对这些基础性疾病加强日常防控,和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同样重要。经过调研,今年孙丰源向全国人大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

      来源:今晚报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