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深入学习贯彻2020“两会”精神
【聚焦全国两会】罗家均委员: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推进生态屏障建设
来源:    编辑:admin   2020-05-29
 
 

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中间地带实施规划管控、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打造京津冀东部生态走廊,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我市新时代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篇“代表作”。

“全市绿色生态屏障规划总面积736平方公里,涉及津南区329.96平方公里,占全市绿色生态屏障规划总面积的44.7%,占津南总面积的85.1%,其中一级管控区210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53%。”全国政协委员、津南区副区长罗家均说。

 “津南区作为落实这一战略决策的主战场,坚持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遵循‘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水则水’的规划设计理念,高标准编制《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区空间规划》《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区(一级管控区)规划》,进一步细化完善‘一城两芯三区四廊五带九节点’的整体空间布局,努力把津南打造成为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城市休闲森林花园。”

罗家均表示,自2018年启动绿屏建设以来,造林绿化3.12万亩。目前,已建成绿屏•辛庄湾、绿屏•咸水湾、绿屏•双桥河湾三大片区和滨水带状公园、葛沽公园等重要节点,构架成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海河南岸生态廊道,林田水草错落有致、景色秀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绝佳户外休闲游憩的活动场所。

 “如今,串联三大片区林间游览路建设主体已完工。贯穿海河教育园、卫南洼片区、郊野公园的林间游览路正在规划设计,建成后将形成以路为引、以林为主、以田为辅、以水相衬的绿色屏障生态美景。”罗家均说。

来源:天津日报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