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深入学习贯彻2020“两会”精神
【聚焦全国两会】管学斌委员:建议推动物业退出机制 不能让交接成为烂尾
来源:    编辑:admin   2020-05-29
 
 

国务院于2018年4月4日公布实施了《物业管理条例》,但从现实的落实来看老问题依旧层出不穷,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依然严重。

管学斌建议,完善和优化选举程序。调整“双过半”条例,以超过50%投票率作为有效门槛,且实际投票意见超过投票数的50%为结果有效。通知到而不参加投票的视同弃权处理。另外,在选举规定中简化、优化、合并同类调查程序,减少程序中的分级投票次数。

恢复和严格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门槛,恢复物业公司的资格门槛审查,保证企业具备服务能力。

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保证金制度”,以保证企业对社区的持续尊重,避免短期行为,也防止黑心企业“换马甲”伤害群众利益。

建立和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评价体系落地,让业主参与物业服务企业的评价。法院可与金融、保险、人事等机构联合通过全社会联动,逐步建立起规范的企业、个人社会诚信体系。将恶意欠交物业费且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业主列入失信名单。

法院、街道、社区要把握原则依法执法,积极推动退出机制的落实。督促退出的物业服务企业的交接工作,让“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的交接工作顺利进行,不能让交接工作成为烂尾。

来源:天津广播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