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天津九三简介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简介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18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简介

九三学社于1952年1月在天津建立直属小组。1957年1 月正式成立九三学社天津分社。1984年3月,改称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本届委员会是第十二届委员会。历任主委分别是:刘锡瑛、虞颂庭、黄其兴、韩忠朝、陈永川、张凤宝。

社市委机关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研究室、人事处7个部门。社市委下设监督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和组织部合署办公。

社市委现有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医药卫生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5个专门委员会和联络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4个工作委员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有社区级组织6个,分别是社和平、河东、河西、河北、南开和滨海新区区委。有社基层组织168个、社基层组织筹备组3个,其中社区委管理的社基层组织132个和基层组织筹备组1个,社市委组织部代管的社基层组织36个和2个基层组织筹备组。全市共有社员4322人,其中科学技术界社员1490人,占社员总数的34%;高等教育界社员850人,占社员总数的20%;医药卫生界社员1447 人,占社员总数的33%,其他界别社员535人,占社员总数的12%。社员中,高级职称社员3039人,占社员总数的70%。社员平均年龄60岁。据不完全统计,社员中先后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人、全国劳动模范3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4人、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人、全国先进工作者3人、国家科技奖获得者65人。

社市委对内发行《天津九三社讯》,开通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网站(http://www.tj93.gov.cn/)和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近七十年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在中共天津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科技优势,充分建言履职,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社会服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