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基地掠影
社市委开展“同心”工程帮扶项目调研维保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1
 
 

为进一步巩固“同心”工程帮扶项目成果,10月16日,社市委秘书长张玉芳带领社内部分水利专家赴“同心”工程蓟州区实践基地——孙各庄满族乡,对近两年捐赠的灌溉设备和援建的“九三爱心井”进行维保随访。

社市委开展“同心”工程帮扶项目调研维保活动.jpg

调研组一行对乡蜜蜂文化香草园进行了回访调研。该园是孙各庄满族乡政府扶持的农林项目,主要进行薰衣草种植和蜜蜂养殖,目前已经开展转型升级,向休闲旅游的农家乐方向发展。近几年喷灌设备的使用缓解了由于山区土层薄、水资源缺乏造成的作物干旱,园内大棚种植、蜜蜂养殖等蓬勃发展,因此也促进了当地旅游观光等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农民增收。

活动中,社天津市水务局支社委员、天津市津水工程新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史庆生等技术人员,根据香草园栽种植物的特点和园内地势、土壤的结构进行勘测,根据使用情况对喷灌工程设备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使工作做到既有前期建设、又有后期跟踪回访。

调研组还就机井更换机泵和香草园喷灌设备运转维护等事宜,与孙各庄满族乡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以达到精准帮扶的效果。

(社会服务部  马彦)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