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韩启德主席对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7点要求
来源:    编辑:admin   2010-05-26
 
 

 

      5月15日,在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重要讲话。

      韩启德在讲话中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实质,指出了九三学社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对推动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韩启德指出,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首先要廓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实质等一系列基本概念和逻辑关系,把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时代背景搞清楚;要着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改革开放、与中国传统文化、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关系研究透彻、加强认识。

      韩启德就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了7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紧密结合社员的思想实际、存在的困惑,开展“学哲学、学历史、读经典”活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认识问题,学会从哲学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要树立典型、立足本职。要注意发掘树立社内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广大社员更好地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是要搭建平台、借助抓手。结合思想建设的有效形式,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有关工作,有重点地做好几件事情,避免形式主义,努力增强实效性。四是要创新学习和活动方式,倡导优良学风和文风。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方法手段,做到润物细无声。五是要深入开展社史工程,以丰富生动的社史教育引导社员。六是要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讲真话说实话,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破解发展难题做出贡献。七是要九三学社各级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与合作共事能力。


                                                                                   (摘自社中央网站)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