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2019年天津两会
营造创新环境 推行创新机制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1-17
 
 

黄骁卓在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_副本.jpg

1月15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发言,建议:营造创新环境,推行创新机制。

1.要营造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要以“互联网+”的形式加大宣传,各级部门的管理提升和工作安排要融入创新,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破旧立新,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路径。要不断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激发改革创新的热情。

2.要形成激励创新的工作机制。要成立高水平专业化的专家智库,建立精通营商的企业家智库,定期形成推动我市发展的调研成果。同时,联合国内外其他智库对我市发展持续开展高质量研究。建立创新奖励机制,鼓励各级干部参与改革创新。学习新加坡经验,由政府定期邀请企业和社会专家分享发展愿景与规划,研究经济、社会、城建发展方向和策略,协商制定相关政策。要创新干部培训管理。在干部培训中融入创新内容。要分批选派干部到先进城市挂职取经,挂职人员要成为先进城市政策经验收集的信息员和城市发展对比的研究员,并将此任务纳入考核。

3.要做找差距的对比研究工作。通过智库等专门机构从事各地改革创新的信息收集,定期形成专报报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研究、参考。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开展企业和居民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和先进城市对比,和自身的历史对比,制定措施缩小与先进城市的差距。公开政府信箱,持续高效与市民沟通,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对市民和企业的意见进行集中受理、任务分解和部门限时解决,并及时反馈,全程接受监督。

来源:天津日报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