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2019年天津两会
方茂东:完善大数据管理体系 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1-17
 
 

1月15日上午,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东区委副主委方茂东在参加九三、农工、特邀人士联组发言时建议:完善大数据管理体系,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1.完善大数据管理组织体系。强化组织保障,既要有负责数据战略顶层设计与宏观引导的决策领导部门,也要有负责具体数据管理任务的执行机构;既要有负责数据标准、安全、存储及开放等专项职能的数据管理机构,也要有负责各部门数据相关工作协调沟通和评估监督的机构,形成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数据管理组织体系。

2.加快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建立统一的大数据中心和开放平台,打破数据孤岛现象,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数据共享和便民应用,完善公众的参与和反馈机制,对标社会需求,实现多样化、精准化服务。支持企业和双创团队开展大数据公益性、增值性服务开发,提升数据开放共享的服务能力。

3.集聚大数据企业及专业人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财政补贴,营造交流环境,支持校企合作,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为众创空间提供技术平台,推进“人才培养+项目创新+平台资源”模式的协同培养与协同创新融合对接。支持开展境外合作,依托自贸区优势吸引和集聚国内外大数据应用研发的专业人才和运营团队。

 来源:天津日报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