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2019年天津两会
刘红:加强住院医生的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1-18
 
 

刘红_副本.jpg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支社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科刘红主任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加强住院医生的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取消“定岗定向”培养。

刘红说,从2014年开始,我国大力推进以“5+3”为主体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这意味着,一名医学生想成为一名医生,在经过5年的本科系统培养之后,还必须接受为期3年的规范化培训,通过考核并获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之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临床医生。虽然“定岗定向”培养已取得了一些好的效果,解决了部分医院招医引才的问题,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学习热情下降、培训纪律松散等。

刘红建议,住院医师的培训与岗位脱钩,不再预留公立医院职员编制,取消“定岗定向”培养。她建议,住院医师规培学员统一招录、统一结业考核,增加培训过程督导评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培训质量的管理。

来源:津云新闻   记者:刘畅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