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社情民意
关于在我市部分道路隔离带前放置防撞隔离墩的建议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1-30
 
 

     根据九三学社社员、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高福娟反映, 目前,我市部分道路(如河西区台儿庄路)有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安装了隔离带。这些隔离带非常短,又矮小,而且只是在一些路口安装。这些又短又矮的的隔离带不容易让汽车驾驶员和骑车人发现,尤其在天黑的时候更是如此。

    据反映,有一名市民在早晨上班的路上,经过台儿庄路,由于比较早(大约早上6点半左右),路灯已经关闭,但天色还比较黑。他骑着电动车,经过一个路口时,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又矮又短的隔离带,由于天黑他根本没有看见这个隔离带,一下子撞了上去,结果人仰马翻,不仅电动车损坏,还造成骑车人骨折及面部多处受伤,流了大量的血。幸好当时后面没有汽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有其他市民也说经常走这条路,看见过这些短小的隔离带摔伤过人。如果汽车直接撞上,后果会更惨。

    因此建议:

    1.有关部门对道路矮小隔离带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对此类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2.在这些又矮又短的隔离带前面放置防撞隔离墩并且带有反光功能。

    3.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矮小隔离带直接拆除,避免发生更多交通事故。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