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精准帮扶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赴甘肃省庆阳市开展医疗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8-27
 
 

3e79011764f25b5a82321d4f92ba0c4_副本.jpg

8月7日至12日,为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建设,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完成跨区域帮扶任务,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组织社内部分专家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的邀请赴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庆城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帮扶团队由全国人大代表、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孙丰源率队,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全程陪同。

8月8日上午,环县对口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共环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玉川致欢迎词。张鸣实代表社甘肃省委对社天津市委医疗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目前环县脱贫攻坚战处于总攻阶段,正向“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展开最后的冲刺。天津市对口帮扶甘肃以来,社甘肃省委同社天津市委形成了合作协议,社天津市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已经连续三年专程来到我省开展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对口帮扶活动,有力地支持了甘肃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孙丰源代表社天津市委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来陇的医疗专家组成等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是中央确定的目标,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责无旁贷要为党中央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庆阳地区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和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医疗社会事业发展不均衡,群众对于优质医疗资源有着很深的渴望,卫生医疗事业关乎民生的根本,社天津市委此次来甘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是为全面落实《天津市2019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而举办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提高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切实为甘肃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一组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孙丰源,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孔大陆,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维云,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王岚,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李盟、副主任医师刘相丽,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院副主任医师贾正民,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孟琳,天津市南开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鄢津、主管技师邓旭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分别到相关科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专家们用他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贴心的服务为环县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5cff535aed6f0716e3e47a47b2250a5_副本.jpg

8月10日上午,庆城县医疗帮扶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庆城县政协副主席贺桂祥代表中共县委县政府致辞;县人民医院院长刘晓春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张鸣实、孙丰源分别代表社甘肃省委和社天津市委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专家团队到相关科室开始义诊活动的同时,部分医疗专家还对庆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规范住院查房、标准化病理检验的相关实践指导,受到医生们的欢迎。李盟和陈鄢津应医院的要求分别作了题为《消化系统肿瘤的防治》和《医院行政的科学化管理》的学术讲座,受到医护人员的欢迎。 

41c20339fe305bec6c2f00458523228_副本.jpg

医疗专家们在义诊之余还进行了查房、带教、座谈等活动,针对区域医疗中心的发展定位,如何尽快提高医院诊治水平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使与会医疗人员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相关理论和临床实践以及医院科室管理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提高。

第二组 (1).jpg

在为期四天的义诊活动中,累计诊治病人1237人次,开展学术讲座3场,座谈交流2场,并为数名重病患者开启了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前往天津市相关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庆阳市有关部门领导、社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黎振平、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医疗帮扶活动。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