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精准帮扶
津冀心连心 精准助脱贫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9-20
 
 

9月9日至11日,为全面落实《天津市2019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完成跨区域帮扶任务,应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邀请,社天津市委联合社滨海新区区委赴承德市围场县哈里哈乡开展教育、医疗帮扶活动。社市委副主委齐新率社市委妇女工委和老龄工委部分医疗专家出席活动。

 

5f709993979d81eb894b3c5ac8c6a33_副本.jpg

齐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围场县作为以满族、蒙古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各类自然资源丰富,但是医疗与教育资源相对贫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决不让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少数民族群众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进程中掉队,要深入推进扶贫开发,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奋斗目标。天津市与河北省地域相邻,联系密切,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与河北省委多年来紧密合作,加强联系沟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出谋划策,致力于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因此,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发挥九三学社在教育医疗资源上的优势,帮助围场县人民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0be83f263c76f7b31693ddad4a891dd_副本.jpg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将筹集到的价值1万元的藿香正气丸300盒捐赠给哈里哈乡,社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向哈里哈乡小学捐赠电脑6台、打印机2台和价值1万5千元的运动器材。

  

图片1.jpg

图片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齐新,社天津市委常委、社市委妇工委主任、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林琬君,天津市河西医院主任医师刘琮蔚,天津市天和医院主任医师刘宏富,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陈亚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谢肄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郭玉雁,天津市泰达医院副主任医师焦惠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高卉与社河北省委、社承德市委部分医疗专家分别到相关科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累计诊治病人260余人次,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副主任医师胡春江应哈里哈乡卫生所的要求还作了关于心肺复苏的学术讲座。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贴心的服务为哈里哈乡群众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社市委老龄工委主任岳宝山、社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郜俊芳、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以及社承德市委和哈里哈乡有关部门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对口帮扶活动。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