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九三讲堂
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来津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    编辑:admin   2019-09-27
 
 

a6134b40335f792d7bbdc387e18255c_副本.jpg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推进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中央关于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团队建设的工作要求, 2019年9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座教授刘忠范应邀来天津大学举办“天津九三大讲堂”科普讲座。这也是暨2017年“天津九三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天津大学举办后,“天津九三大讲堂”第二次走进天津大学和广大师生见面。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出席,社市委常委、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明东主持。

报告前,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热情会见了刘忠范一行,李家俊对刘忠范来到天津大学举办科普讲座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刘忠范对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感谢天津大学党委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大力支持。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副校长元英进,社市委副主委、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力新陪同会见。

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谢克昌报告厅,面对慕名而来的200多名热情师生及部分社员代表,刘忠范做了题为《神奇的石墨烯:机遇与挑战》的科普讲座,考虑到讲座受众所学专业的不同,对石墨烯知识的了解程度也不一样,因此刘忠范院士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断通过举出与现实相关的实例,深入浅出,使广大听众对石墨烯有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报告后,刘忠范院士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很多师生是在过道和走廊站着听完全部内容的。

e6958fb632aaf5297f781ef78b9b9e0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刘忠范与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刘忠范对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近年来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科普工作,充分调动青年社员的积极性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增强了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希望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今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李春梅,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社北京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张瑞,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