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精准帮扶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同心树人”音乐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19-11-05
 
 

02ce05096e91481160d59185e577d89_副本.jpg

10月20日至24日,根据社中央关于开展“同心树人”帮扶工作和加强省际交流的工作要求,结合“津黔框架合作协议”的有关部署,社天津市委组织部分社内外教育专家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同心树人”帮扶活动。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智力支边办副县级干部杨春芳,兴义市第一中学校长李坤等出席帮扶活动。州政协副主席、社黔西南州支社主委莫武安主持启动仪式。

罗春红致欢迎词。李梓代表社贵州省委对社天津市委教育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目前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战处于总攻阶段,正向“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展开最后的冲刺。“津黔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两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社天津市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已经连续三年专程来到黔西南州开展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帮扶活动,有力地支持了黔西南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黄骁卓表示,过去两年,社天津市委赴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同心树人”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和反响,为巩固帮扶成果,扩大帮扶范围,今年继续按照社中央的要求和黔西南州实际需求,为黔西南州全州音乐教师进行培训,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真情帮扶,倾力支持,积极参与到帮扶黔西南州的工作中来,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支持和帮助,助推黔西南州教育事业人才辈出、健康发展,为黔西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

 

照片1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陈锐、副教授田铁汉,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徐丽君,副教授郭洁、王莉,讲师师岩在兴义市第一中学开设了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活动,他们在3天的培训课程中,对黔西南州326名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了专项培训,不但对培训学员开展乐理知识的讲授,同时还对声乐唱法进行了实践锻炼,在学员中起到很大的反响。专家还对部分学员进行了包括小号、长号、单簧管、双簧管等器乐的专项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培训学员的吹奏水平。专家们语言生动,情绪饱满,用新颖的教学方式、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当地教师互动频繁,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一线教师的欢迎,效果显著。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