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精准帮扶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今年再赴四川省旺苍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19-12-26
 
 

16a93837d1e06025adf0dd8f495649f_副本.jpg

12月14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深度脱贫攻坚任务和社中央关于开展“同心树人”活动的工作要求,应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教育局邀请,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组织教育帮扶专家团今年第二次赴该地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社天津市委秘书长张玉芳,旺苍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郭晓东(社中央),副县长林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荣贵,中共天津市河西区教育中心总支书记卞永海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旺苍东城中学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林佳说,九三学社“同心树人”项目,多年来为旺苍县募集资金2000余万元,帮助木门小学、三江小学等十余所学校新建教学楼,培训农村中小学教师1500余人次,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本次精心选派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的教育专家来旺苍开展帮扶活动,既是对旺苍教育的大力支持,也是对老区发展的殷切关怀。

张玉芳表示,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按照社中央的要求和旺苍的需求,积极履行新型参政党的职能,目前已连续三年与旺苍县教育系统单位开展了7次交流帮扶活动,为相关学校做好对接,搭建互助平台,欣闻旺苍县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我们也倍受鼓舞。今后,社天津市委将继续与旺苍县做好需求对接,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思维,广拓渠道,与旺苍人民共同努力,争取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卞永海就本次“同心树人”活动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并希望两地今后在教育教学、高考改革、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同时利用本次开通的中国教师研修网旺苍县教育分站开启天津河西和四川旺苍教育智能化发展的新篇章。

 

5fcb75bd7adcfee73a4642263f07f19_副本.jpg

6fa9c3cfd70257208ee66bde06c669d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历史特级教师卞永海,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市河西区教育中心进修部主任、高级教师薛仲文,天津海河中学外语教研组组长、英语特级教师刘欣,天津市中语会学术委员、天津市写作学会理事、天津市杂文学会会员李玉山组成的线下教育团队和生物特级教师曹卫芳,数学特级教师王培德,政治特级教师张黎明,地理高级教师关克勇,物理高级教师孙涛组成的线上教育团队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共开展了7场面授讲座、4场听评课、5场线上专家讲座、4场专题研讨,教育专家和广大师生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三天的教育培训累计受益师生人数达1000余人次。教育专家团一行还分别深入旺苍县七一中学和刘瑞龙红军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就教师培训、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abf1ce9cdbc669c1619dea4641e48f1_副本_副本.jpg

17日,旺苍县教育局和中国教师研修网举行了签约仪式,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帮助当地教职员工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为推动旺苍县教育领域的长期友好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旺苍县教育局聘请李玉山、刘欣两位老师为旺苍县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项目中学教师培训主讲专家,并颁发了聘书。

 

9c647594e0571ac465d5411c08f2192_副本.jpg

17日,张玉芳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的邀请赴广元市利州区调研同心帮扶工作,在利州区九三学社同心帮扶基地——金耳种植产业园和清河小学实地查看了乡村产业发展、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山区留守儿童教育等情况。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