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深入学习贯彻2020“两会”精神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提案建议:养老服务推进“医养结合”
来源:    编辑:admin   2020-01-13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向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让更多老年人享受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的“红利”。
 提案指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未来津城老年人对长期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将更加迫切。然而,受传统养老观念影响,90%以上的老年人都更愿意选择社区居家养老模式。
 为此建议,推进社区医疗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大力发展医疗、康复、养老、护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机构,选取五种方式,推进“医养结合”,一是医院与养老机构签订战略性协议,为养老机构提供专门的老年病医疗保障;二是选取有条件的养老院,设立医疗住院部;三是鼓励有条件的综合医院开设老年病房;四是鼓励部分一、二级医院和专科医院,转型为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此外,还可以尝试与房地产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康复医养结合式老年公寓,并在有条件的社区建立“嵌入式”养老机构或“嵌入式”小型医疗服务站,提供机构入住养老和入户医疗双重叠加服务。

来源:2020年1月13日《今晚报》第2版  记者刘超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