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深入学习贯彻2020“两会”精神
建真言 献良策 履职尽责 助力天津发展
来源:    编辑:admin   2020-01-20
 
 

1月12日至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行。39名担任第十四届天津市政协委员的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大会。

 分组讨论1_副本.jpg

大会上,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提交社市委名义提案12篇,九三学社界别提案23篇,书面发言9篇。这些提案和发言涉及天津港和自贸区发展、智能制造与制造业升级转型、国企混改、科技研发、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方面,展现了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的成果。

 分组讨论2_副本.jpg

大会上,委员们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共谋发展,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加会议活动,提交提案,参与发言,发挥作用,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

 分组讨论--组合.jpg

大会上,委员们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认为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措施有力。大家还对市政协2020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16150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1161508161.jpg

在大会发言中,孟昭宽代表社市委作了《支持天津港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会发言;路志宏代表市政协社法委和工会界别作了《戮力同心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会发言。

 联组发言.jpg

大会联组发言中,刘冬云、由立宏、孙华林、张云霞、明东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发言。他们分别就我市名人故(旧)居保护和利用、农村水环境治理、解决面源污染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力度、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促进我市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孔大陆和方茂东作了即席发言,针对建设海洋牧场改善渤海生态环境、推进环保设施对外开放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上,天津市政协表彰了109件2018-2019年度优秀提案。九三学社天津市委5件集体提案受到表彰:《关于推动被动房建设促进绿色城市化的建议》、《关于推进大数据开放共享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我市综合交通枢纽与商业开发同步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强化信用惩戒措施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4件委员个人提案受到表彰:由立宏提交的《关于健全供暖监管体制提升老百姓满意度的建议》,路志宏提交的《关于扶持我市自主可控信息产业发展的建议》,汤乃军提交的《关于适当延长连接天津站交通枢纽地铁运营时间的建议》,王莹提交的《关于“斑马线”采用防滑材质的建议》。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优势,体现委员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政府科学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更大力量。

(参政议政部 杨华)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