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让大会精神在机关落地生根鼓舞人心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0-31
 
 

非凡成就振奋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给2022年的金秋十月染上了最美的颜色,连日来,大会精神在社市委机关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10月24日,大会闭幕后第一个工作日,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各部门干部代表围绕大会精神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孟昭宽专职副主委主持会议,张凤宝主委讲话。

image.png

学习大会精神入脑入心。研究室王笑颖同志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系列彪炳史册的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习成果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社会服务部马彦同志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新征程上,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激发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人事处李彬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只有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不懈奋斗、创造佳绩,才对得起国家、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自己一定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培养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承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一流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宣传大会精神走深走实。宣传部姚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医药卫生是九三学社的主体界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我们的集中优势,作为社市委机关干部,切实感到民主党派工作必将大有作为,自己将组织宣传好大会精神,认真开展专题学、示范学、全员学、创新学、现场学等学习培训活动,拓展覆盖范围,使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社员心中生根发芽。组织部周金潮同志表示,将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牢记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从本职工作中找思路,组织入社申请人和新社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社员发挥好九三学社科学技术人才集中的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部署落地生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贯彻大会精神见行见效。办公室王威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懂是前提,弄通是要义,做实是核心。做实,要看见成效。作为财务人员,真正做到工作无差错,办事让人放心,首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态度,面对工作,积极主动、努力进取;其次要强化工作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第三要勇于担当,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增强狠抓落实的硬本领;第四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细节意识,遵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格、严谨的工作习惯。参政议政部杨华同志表示,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看到工作的责任。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一环,我们从事的工作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更好发挥社员作用,着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组织方式活起来、服务保障实起来,加强创新创造,密切联系社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社员履职的能力水平。

张凤宝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奋进新的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市委是政治机关,全体同志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一要勤于思想淬炼。沉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及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精于政治历练。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化对民主党派内涵、性质和职能的认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要求。三要善于实践锻炼。社市委机关全体同志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履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高标准做好当前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任务,进一步深化社市委“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成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九三学社先进省级组织。

(人事处     王爱华)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