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组工通讯
社市委举办2022年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网络培训班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01
 
 

10月20日-30日,社市委举办2022年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网络培训班。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副主委孟昭宽、明东、路志宏、孔大陆、王劲松、张望清,秘书长严海出席。明东主持开班式,社市委组织部部长董知之主持结业式。

张凤宝作开班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各级组织近年来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政治共识。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把社市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培训期间,基层组织负责人聆听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教授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 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的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孟昭宽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在宣讲中,孟昭宽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文,深入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坚定不移地把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孟昭宽代表监督委员会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基层组织的主委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培训班期间,基层组织负责人还聆听了社市委委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分享,组织基层社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进行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知识问答。8名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体会。

结业式上,社市委对2021年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7名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支社作了汇报交流。

与会基层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团结带领基层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在“干”、体现在“实”上,要以实际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建言献策。

明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标中共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社区委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基层代表约200人参加培训。


                                        (组织部  王迪)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