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推进省际合作 助力协同创新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01
 
 

今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实施“同心科创工程”的号召,社天津市委积极了解安徽高科技企业存在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禀赋,广泛动员天津社内外科技界专家学者对接相关需求,力促更多科创成果能够转化落地。

一方面,社市委紧紧抓住高校科研成果密集这一重点优势,主动与天津大学合肥创新发展研究院进行沟通,争取专业性和针对性更强的支持,促成该院与当地企业初步对接50余项技术需求。另一方面,社市委在社内发布关于征集“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合作项目的相关通知,列出详细的需求清单,促成专家社员对接50余项,为助力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10月25日,在社天津市委和社安徽省委的积极沟通联系下,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推拿科主治医师贾蓝羽作为产学研合作技术负责人与安徽省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协同申报了“同心科创工程”——《基于深度视觉技术的人体穴位识别和定位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解决了企业科技难题,促进了更多科创成果转化落地,大大扩展了省际交流帮扶的形式和内容。

(社会服务部  马彦)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