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组工通讯
社市委举办第二十期青年科学论坛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02
 
 

10月28日,社市委举办第二十期青年科学论坛,邀请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施亚辉作《有用的数学、有趣的数学—从生活中的数学到纯粹数学》的科普报告。社市委组织部部长董知之出席论坛。

施亚辉在报告中讲述了数学在生活中的一系列应用,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细致介绍了祖冲之的约率密率、费马大定理、非欧几何、斐波那契数列以及相应原理,讲述了数学在身份证号、标准书号、二维码、核酸检测等日常应用中的体现,将数学的科学性与趣味性充分融为一体。此次活动极大调动了社员对数学的兴趣,施亚辉对各位社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近100名青年社员参加活动。

(社市委青工委  崔蓉)


附:施亚辉同志简历

施亚辉同志简历

  施亚辉,博士,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q级数和整数分拆理论。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在国际高水平数学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