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精准化与多元化相结合 助力乡村振兴共提升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02
 
 

今年以来,社市委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助力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持续升级加力,先后召开社会动员工作动员会、社内企业家工作座谈会、社会动员中期推动会,广泛动员社员和其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为结对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社市委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捐物价值合计132.505万元,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天津九三学社力量。

image.png

2022年,社市委聚焦扶智新途径,深刻聚焦任务落实、创新帮扶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教育人才聚集的优势,以精准帮扶与多元化帮扶作为双驱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不断增强结对帮扶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做好社会帮扶与产业协作、医疗帮扶的有效衔接,注重经济帮扶与智力帮扶并重。社市委今年动员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捐赠价值11.45万元的智慧教室设备,并依托信息化设备为当地学校开展价值115万元的信息化2.0提升培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同时动员社内企业家为甘肃省有关地区捐赠价值4.65万元的教学智能机器人,第一次实现社内外企业同时捐赠帮扶物资。

image.png

社市委在完成对甘肃有关地区的帮扶任务后,积极开拓帮扶思路,寻求在天津周边地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经过前期调研和动员协调,带领企业家社员和医疗专家前往宝坻区闫皮庄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和科普讲座活动,向闫皮庄小学捐赠价值1.24万元的智能机器人和100册科普图书,为闫皮庄小学师生开展了以“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心理疏导”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对学生提高学习专注度、减轻心理压力有很大的帮助,取得良好社会影响。

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进行首次国内考察时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市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从实际出发,与履职相结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