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社市委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04
 
 

10月29日下午,社市委在机关61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邀请了市委统战部网信办(宣传处)主任(处长)杨雨作辅导报告。社市委主委张凤宝线上参会并作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参加会议。

张凤宝感谢杨雨的精彩讲座。他充分肯定了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参政议政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广大社员的履职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切实认识到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履行好职能。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要把学习研究中共二十大报告作为重点工作和任务,通过学习研究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统筹规划,发挥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合力,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亲自抓参政议政工作。同时,要激发社员的活力,发挥好社员的主体作用,筑牢参政议政工作的人才基础。

杨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辅导报告。他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学会工作换位、找准文章定位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开展调研考察、撰写调研报告的方法,提出了参政议政工作下一步可以关注的重点参考方向。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介绍了调研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社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参政议政骨干近2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会。

(参政议政部  杨  华)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