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关注适老化改造 社市委领导走进《政协民心桥》节目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15
 
 

image.png

11月11日,天津经济广播电台《天津早晨》8点节目播出《政协民心桥》2022特别策划“奋进新征程,聚力谋发展——天津市政协会前集中调研征求市民意见建议活动”第一期:适老化改造,要迈过几道坎儿。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市政协委员、社市委社会和法治专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养老院原院长孙兆元受邀走进直播间。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赵康建、市住建委房屋征收管理处副处长陈文利受邀参加节目。

在节目中,各位嘉宾就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适老化改造工作展开对话交流,现场解答了听众的问题和诉求。

孟昭宽说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关心群众生活,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制度,投入了大量资金,并委托民主党派对各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近几年来,在老年人就餐服务、社区医疗服务、独居老人监护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重点开展社区与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他建议街道和社区开展摸底工作,统计辖区内行动不便老年人的情况,集中有限的资金优先考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迫切需求,例如楼道加装扶手。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争取公益基金、爱心企业的捐赠。


(参政议政部 杨华)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