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社市委召开“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2022年参政议政经济课题推动会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1-16
 
 

image.png

11月9日,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赓续优良传统,推动双岗建功立业,社市委召开“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2022年参政议政经济课题推动会。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副主委路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在路志宏的领读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一致认为报告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推动经济恢复重振的信心和决心,拉开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序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期待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企业融资租赁、产业转型、扩大内需等方面双岗建功,建言献策,展现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就不限速高速公路建设、中小型民营设计企业技术创新、津滨一体化融合发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建设等6个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路志宏表示,近年来经济专委会工作成绩显著,体现了九三人强烈的双岗建功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坚定重振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她要求,经济专委会一是要继续发挥好履职阵地的作用;二是要发挥好沟通平台的作用;三是要服务好社员企业,为企业纾难解困建言献策。她强调,经济专委会明年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等方面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策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凤宝要求,经济专委会要牢记责任和使命,一方面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中心任务,为提振天津经济出谋划策;另一方面要站在全国高度,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专委会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壮大队伍。专委会要分门别类组成专班或下设分委会,在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深耕。他指出,专委会要不断修改完善已有的调研报告,为明年的天津、全国两会做好准备;要深入研讨,群策群力,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策论,为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部分社市委委员、经济专委会委员10余人参加。

(参政议政部  许广胜)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