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社市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2-09
 
 

12月7日,社市委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副主委孟昭宽、路志宏、孔大陆、张望清出席。秘书长严海主持。

1.中心组成员.jpg

张凤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对于如何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张凤宝要求社各级组织在广大社员中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社员中的法律工作者要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同时要加强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为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天津九三人的力量。

主讲人_副本.jpg

我社社员、击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淼律师受邀作专题讲座,从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生动解读。

社员综合1.jpg

社员综合2.jpg

社员3.jpg

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80余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李静)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