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社市委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admin   2022-12-09
 
 

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8日,社市委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宪法专题讲座。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副主委孟昭宽、明东、孔大陆出席。秘书长严海主持。

1.中心组成员.jpg

张凤宝指出,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充分认识我国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理解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双岗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黄杰1_副本.jpg

社市委机关常年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部门主任黄杰律师受邀作专题讲座,从新中国宪法制定与修正历程、中国法治道路选择两个方面梳理了现行宪法及其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部宪法、历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社员综合1.jpg

社员综合2.jpg

社员综合3.jpg

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70余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李静)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