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新闻头条
翰墨书正气 妙笔颂同心 ——天津九三书画院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展
来源:    编辑:admin   2023-05-19
 
 

5月19日,天津九三书画院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线下书画展开幕式在团结大厦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秘书长严海,天津九三书画院院长董雅出席。天津九三书画院秘书长庄雪阳主持。

董雅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九三书画院成立十余年来,以书画叙事,以笔墨寄情,自觉担负起传播正能量、绘制主旋律的历史使命。当前,正值九三学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中共市委推动实施“十项行动”之际,天津九三书画院将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自觉讲好九三学社故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为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孟昭宽对天津九三书画院以手中画笔抒写主旋律,凝聚精气神的形式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重温“五一口号”,最重要的是领会口号所传达的政治内涵,那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弘扬“五一口号”精神要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注重发挥九三学社所长服务于中心大局所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双岗建功,为助力我市“十项行动”实施、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前,天津九三书画院成员和社员中的书画爱好者进行了现场创作、笔会交流。书画家们合作了书画长卷《源远流长》,回顾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展望新型政党制度的美好未来。

此前,天津九三书画院已于4月30日通过社市委微信公众号举办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线上书画展,刊登书画院成员创作的20余幅作品,讴歌祖国大好河山,抒发爱国情怀。

天津九三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杜森,副院长韩石、王文元,部分书画院成员、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于瑶)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