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和平 >>
社和平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2023年 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编辑:admin   2023-05-26
 
 

5月13日,社和平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社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黎阳,副主任马尊,委员周津、李刚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黎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办法(试行)》是我社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四个纪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我社加强对社员的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有效运用内部监督结果推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对我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与会委员讨论了今年内部监督工作的重点方向,会议认为监督委员会成员要首先遵守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加强相关内容学习,切实担负起内部监督的责任。

黎阳在讲话中强调,内部监督是社组织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对社组织、社员遵守社的章程、履行社的职责情况的自我监督。内部监督的重点是社的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级领导机构成员、各级机关的社员。内部监督委员会要不断教育引导社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推进预防教育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社和平区委 刘学义)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