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新闻头条
社市委机关组织绿色低碳讲堂线上学习
来源:    编辑:admin   2023-06-05
 
 

6月2日,社市委机关组织2023年第二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线上学习,国管局节能司依托清华大学云课堂平台,邀请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以“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与中国的政策和行动”为主题进行授课。

李高指出,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全球性挑战,对我国可持续发展也有重大而深远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应对气候变化摆在国家治理更加突出的位置。2020年,党中央作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近年来,我们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采取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建立碳市场、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突出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让我们清醒认识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事关人类可持续发展。全国两会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碳汇等内容更是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高频词。今后,机关将继续积极倡导适度简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双碳”行动的浓厚氛围,积极践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办公室 魏玉婷)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