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基层动态
南开大学委员会委员胡雯老师接受CCTV13《新闻周刊》采访
来源:    编辑:admin   2023-10-30
 
 

 

近日,南开大学委员会委员、社中央社会建设专委会委员胡雯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采访,参与了由白岩松主持的《新闻周刊》特别节目。在《老有所用》议题,围绕重点关注低龄老年人在就业领域面临的挑战进行讨论在采访中,胡雯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呼吁完善政策制度以促进低龄老年人就业,实现“老有所用”的目标。

  胡雯老师首先强调了建立新型退休制度的必要性。她认为,应该根据国情制定更加灵活和多样化的退休政策,鼓励有工作能力和意愿的低龄老年人继续就业,以更好地充分发挥他们的职业技能和经验。

  此外,胡雯老师还建议采取税收优惠等激励措施,以鼓励企业积极雇佣老年人,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她认为,这样的措施不仅有助于减轻养老压力,还可以激活更多的人力资源,创造老年红利。

  在采访中,胡雯老师还提到了完善法律法规,以保障低龄老年人再就业权益的重要性。她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低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机会,使再就业老年人能够享受应有的权益和福利,以实现老有所用的目标。

  胡雯老师的建议为解决低龄老年人就业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向,旨在在人口红利即将逐渐减弱的情况下,激活更多的人力资源,将部分养老压力转化为老年红利,为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的政策和举措,以更好地支持低龄老年人在职场中发挥作用,共同创造更加充实和活力的社会。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