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速览 市委介绍 思想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组织建设 机关建设 区级组织 社员风采 历史回眸 文艺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 和平 >>
社和平区委直属医卫文教支社在朝阳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编辑:admin   2024-02-08
 
 

2月2日,社和平区委直属医卫文教支社主委陈晶、社员苗凤娜走进朝阳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辖区居民共度新春,共享团圆中国年。

新蕾出版社副编审苗凤娜以“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知多少”为主题,给社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关于传统文化的科普讲座。苗凤娜通过问答的形式,讲解了许多关于春节的不太为人知的知识:中国人过春节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古人虽然是正月初一过春节,但正月的时间却和我们不一样;岁首、元日、新正、元旦等都曾是春节的名字……本次讲座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提升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陈晶走进社区活动室,协助居委会举办“暖暖邻里宴,浓浓朝阳情”新年邻里宴,并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陈晶与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从和面、擀面、和馅到制作,默契配合,充满欢声笑语。小年的饺子,把美味和欢乐“包”起来,给寒冬增添了一缕温暖,给节日增添了一抹色彩,饱含了我们对新春的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朝阳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和平区委直属医卫文教支社将会继续充分发挥社员专业优势和民主党派人士的社会责任感,持续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把知识和服务带给基层,展示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

苗凤娜

 
 
津ICP备19000121号-1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郁江道39号团结大厦(5-6层) 电话:022-23286247 邮政编码:300221
津公网安备 12010302002157号